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超越藍綠 讓不同思維在台灣並存

2018/12/2 17:18(12/2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成功連任,今天在市府前廣場舉辦感恩簽唱園遊會,他說,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而是讓藍綠不同思維在台灣社會並存,就如有些病患的癌細胞留著,反而活更久。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下午2時至晚間9時在市府前廣場舉辦感恩簽唱園遊會,邀請白芯羽、周高俊、西門狂潮、I-WANT星勢力、謝和弦等歌手到場表演,現場也隨時請民眾上台高歌。

柯文哲下午4時踏出市政府大門,走向廣場時,沿途被熱情民眾包圍,歡呼聲與尖叫聲不斷,最後走上舞台發表約10分鐘短講,結束後替民眾簽書、合影。

柯文哲在短講中提到,20年前當外科醫師時,遇到罹患癌症的病人,總是想著要把腫瘤處理掉,如今治療癌症觀念改變,「有時是腫瘤還是在,但讓你維持最好的健康狀態」。

他說,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是要讓藍綠不同思維在台灣社會並存,即使所有人有不同過去,但有共融的現在,「有時候不要把癌細胞消滅,病人生存更久,生活品質更好」。

柯文哲說,就像同志議題,也不是要透過公投來推翻哪一方,「社會當中有不同思維的族群,「我們有沒有辦法讓他們在社會彼此和諧相處,才是我們新的政治思維」,而民主自由、多元開放就是要努力的目標。

他也表示,只要能堅守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來處理兩岸或國際關係,台灣的主體性與民主自由還是存在,就不用擔心。

柯文哲強調,台灣價值是在台北市實現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等普世價值,雖然這次選舉他贏得很驚險,還是有相當比例的台北市民認為普世價值在台北市的實現,比統獨藍綠的對抗更重要,「我要在這地方,感謝台北市有全台灣最優秀的市民」。

柯文哲說,政治的原則就是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未來4年他會用簡單的心靈面對複雜的世界,一步一步做好,相信台北會愈來愈好,再度感謝台北市民除了藍綠之外,願意支持一個新的政治價值。(編輯:張銘坤)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