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花博 興大舉辦吳榮宗花卉個展

2018/12/6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6日電)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呼應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邀請畫家吳榮宗舉辦「時間的河.花語錄」個展,展出3個系列共75件,花卉部分約有40多件,今天開幕,展期至23日。

中興大學發布新聞稿表示,吳榮宗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現任教僑光科技大學,並擔任台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理事長,本身具水墨、彩墨、版畫和攝影等才華。

今年2月,吳榮宗曾受邀前往法國巴黎,在緊鄰羅浮宮的百年古建築原子藝廊舉辦個展,明年將再受邀前往美國華盛頓某藝廊展出。至今已舉行過14次個展。

吳榮宗在30年創作的時間流變中,最早的水墨,以玩墨技法與態度探討環境、社會人際與心象等議題,讓黯黑水墨自由流淌;幸福系列,換以溫暖溫馨多彩的幸福顏色,有互動也有聯繫,是多姿多彩的園地,物我兩忘的世界。

花語系列是因生活環境中,花卉最普遍也最受歡迎,在人們生活中越來越扮演重要的生活角色,總能增添生活欣慰。吳榮宗畫筆下的牡丹最大氣,蘭花最有文化底蘊,繡球花圓滿、希望與團聚,荷花神聖純潔。(編輯:陳俊碩)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