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悠遊聯名卡買彩券加值功能被鎖 業者盼恢復加值

2018/12/11 16:18(12/11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彩券行9月起試辦可以悠遊卡及悠遊聯名信用卡購買彩券,但原本彩券行可以為悠遊聯名卡加值的功能,從11月起被鎖住,業者今天向立委張廖萬堅陳情,盼恢復加值功能。

中華民國運動彩券經銷商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原住民彩券經銷商從業人員權益保障協會等單位,今天向張廖萬堅陳情,希望能協助恢復彩券行原本可以為悠遊信用卡加值的功能,更希望能開放使用悠遊卡以外的其餘電子支付工具。

中華民國運彩經銷商公會理事長何昱奇指出,今年9月起運動彩券行開始試辦可接受悠遊卡及悠遊聯名信用卡購買彩券,悠遊聯名信用卡的好處是現金不足時可以自動加值,沒想到11月起彩券行原本可以為悠遊聯名信用卡自動加值的功能被鎖住,消費者悠遊卡內現金不足,不能在彩券行內自動加值,需要前往超商等地加值,造成消費者如果要購買大量彩券時的不便。

何昱奇表示,對於自動加值功能被鎖住的理由是擔心有鼓勵賭博之虞,經銷商估計因為自動加值功能被鎖住,業績大幅下滑,如今電子支付已是潮流所趨,卻對彩券行設限,根本是歧視彩券業者。

何昱奇認為,許多彩券行從業人員都是弱勢族群,全台約6000多家台彩與運彩行,每天現金流量從數萬元到上百萬元不等,尤其過年期間現金流量更可觀,常成為歹徒的目標,所以很多業者都希望能使用更多種類的電子支付工具,以降低現金流的風險。

張廖萬堅接獲陳情後指出,彩券行業者大多是弱勢族群,而且往往只有1、2人在看店,現金流量多,存在著高治安風險,不應該受限電子支付工具的使用,他將邀請相關主管機關在立法院召開協調會,研商儘速解決彩券業者所面臨的問題。(編輯:陳俊碩)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