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炳甫參戰北市立委補選 力拚三腳督硬仗

2018/12/14 14:46(12/14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今天赴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他表示,面對綠大於藍選區,這是場硬仗,且白綠藍「三腳督」有各自族群,會加倍努力。

九合一選舉落幕,中選會將在明年1月27日舉行台中第5選區和台北第2選區的立委補選,12月10日到14日須完成登記。

國民黨徵召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投入立委補選,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日前表示,北市可能形成「三腳督」(三足鼎立)局面,有信心求勝。

陳炳甫下午在懷孕妻子及兩名友人陪同下,登記參選士林區、大同區立委。

媒體追問士林區、大同區是綠大於藍,參選需要很大勇氣。陳炳甫表示,不論從基本盤、或是白綠都抱十足把握參戰來看,這場絕對是個硬仗。

他坦言,參選立委確實讓部分支持選民不諒解,也承認確實有些反對聲浪,但面對這場硬仗,自己會加倍努力,並說「韓流」旋風成功讓高雄綠地變藍天,代表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對於民主進步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都登記參選,白綠分手是否反成藍營優勢。陳炳甫認為,其實不會,並舉北市中山大同區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林亮君今年獲得1.8萬票,得票數絕非僅從民進黨流出,就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亭君也因此有很大損失。

陳炳甫表示,白綠藍要各自努力,也都有各自族群,並認為白色力量崛起是好事,在藍綠之外可有不同聲音,但只要是為國家好及為人民努力,這都是好事。

談到外界認為白綠藍參選人也代表背後三大家族之爭。陳炳甫說,這只是剛好各自家人先前都從政,才看似如此,但其實還是要看各自的努力。

媒體追問如何看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說,民進黨徵召何志偉參選「感覺讓人十分熟悉的金權派系政治又回來了」,陳思宇則酸說「政壇上有非常多的連勝文們」。

陳炳甫僅說,每人對事件看法不同,也有不同判讀。面對立委選戰,陳炳甫表示,僅剩短短40多天也沒太多策略可做,只能苦幹實幹、一步一腳印,今天下午就安排許多士林區的地方拜訪行程。(編輯:張銘坤)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