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海嘯台中鄉親受困 林佳龍表達關心

2018/12/24 15: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印尼巽他海峽發生海嘯,來自台中市的台籍旅客也傳出受困,台中市長林佳龍得知後也指示市府各局處關心,民政局今天表示,已啟動急難救助關懷標準程序,透過外交部密切聯繫。

市府表示,印尼巽他海峽附近海灘22日晚間發生海嘯,傳出有國人受困當地,其中6人戶籍位於台中市,林佳龍立即指示各局處關心,民政局不僅與在台家屬聯繫,也立即啟動急難救助關懷標準程序,同時透過外交部、衛福部保持密切聯繫,以掌握最新消息。

民政局指出,在確認受困的6位旅客確實為台中市民後,立即啟動急難救助關懷標準程序,並與地方里長親自前往市民住處了解狀況,並得知6位市民是因到印尼探望在當地工作的親戚,到海邊遊憩遇到此事,已轉由駐印尼代表處進行全力協助,並持續關心民眾狀況。

市府社會局表示,未來社會局也將先行接觸慰問,待傷者返台再視需求請公所及社工協處,並隨時配合外交部,提供相關支援與協助,也盼受災地區儘速復原。

目前參加北北屯區立委補選的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天也接到北屯區里長求助,指稱有里民的媽媽聯絡不上家人,希望能協助找到在印尼受困的家人,王義川表示,他接獲電話後,就聯絡外交部、印尼台商總會及慈濟人協助。

王義川說,據了解,這9人是到印尼玩,後來因為手機沒電,被安置在民宿,印尼民宿主人就給他們一個印尼的手機,駐印尼代表處就把手機號碼告知他,由他請里長轉交給里民家屬,讓他們可以跟受困家屬聯繫上。(編輯:陳俊碩)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