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不排除廢止德商合作 卓冠廷:早已終止

2018/12/26 17:36(12/26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台中市政府今天公布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德商簽署的海水採礦合作備忘錄內容,並提出不排除廢止;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相關內容先前早已公布,且投資案也早已終止。

台中市政府今年3月由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代表,與德商霍夫曼諮詢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規劃在台中港區投資進行海水採礦,但卻被媒體爆料霍夫曼諮詢公司為一人公司,且海水採礦沒有專利技術。

盧秀燕今天下午與台中市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法制局長李善植與新聞局長吳皇昇等人召開記者會,公布海水採礦投資計畫簡報、計畫書等資料,和合作備忘錄內容,並表示目前案子還有疑點,必須進行完整調查後,向議會報告由民意決定,不排除廢止。

盧秀燕表示,因為上任只有一天,還要向經濟部投審會與霍夫曼公司追蹤,前市府是否還有簽定其他資料,因此今天可能無法公布全部的資料,但依照國家資訊公開法,必須公開市府目前持有的合作備忘錄資訊,來解除民眾的疑慮。

卓冠廷受訪時表示,市府今年3月6日與德國霍夫曼諮詢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時,除了當天早已在記者會公開簽約內容,合約全文掃描檔案在解密後早已上網公開,在市府網頁也找得到合約全文掃描檔案。

他說,不知道盧秀燕公布一樣東西的用意,市府也曾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對外完整說明,備忘錄中並載明「甲乙雙方應知悉本合作備忘錄僅係雙方合作意願之表達,不具法律拘束」,足以證明市府對有意來台中投資業者的行政協助,與負有一定法律義務的契約完全不同。

對於海水採礦案,卓冠廷說明,案件僅為投資諮商階段的行政協助,市府並未支付任何資金,也無任何投資損失,更沒有任何人員涉及貪瀆,僅投資查證確有不周,巿府對此承認疏失,並已檢討改進,該投資案也早已終止。

卓冠廷表示,事實證明巿庫並未有任何損失,選舉已經結束,也呼籲新巿府好好規劃推動巿政,還在選舉的政治動作可以停止了。(編輯:吳佳穎)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