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崎掩埋場 黃偉哲:當立委時自始反對

2018/12/28 18:00(12/28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從擔任立委時提案反對龍崎歐欣掩埋場,始終秉持反對的初衷;他也要求所有局處須提供市民正確資訊,展現市府嚴格執法的意志。

黃偉哲今天與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在市府會面時做以上表示。黃偉哲表示,對於龍崎掩埋場一直持反對立場,早從許添財擔任立委時,就在立院連署提案要求暫緩開發。現在已擔任市長,要做好市長的角色,不只要傾聽民意、不只要展現個人意志,更要在依法行政前提下來進行。

他指出,市府已函文中央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停止展延,讓開發案自然消滅;對內,各相關局處已組成聯合稽查小組,要求嚴格執法、絕不放水。

對於外界有「朱立倫就能終止深澳電廠開發」的類比,黃偉哲也說明,深澳電廠的申請單位是台電,台電是政府機關,行政院喊卡、經濟部所屬的台電就喊卡;但歐欣是私人公司,私人公司要喊卡,會有更多的程序要進行。

媒體提問房屋稅凍漲,黃偉哲強調,要減輕市民負擔,房屋稅就其中之一,所有民意都指向要凍漲,已責成財政稅務局研議。若退稅可行,應研究相關作法;若與法令規章牴觸窒礙難行,也要研究怎麼解決。能凍漲,立刻做;不能的話,也要在明年推出「輕稅減賦」方案,調降房屋稅讓市民有感。

黃偉哲表示,雖然暫時沒有總預算,但墊付款和重要法案需要尋求議會支持。郭信良擔任六屆議員、也擔任三屆副議長,對於議事嫻熟,市政方面要跟議員溝通,需要有人調和鼎鼐。他說,過去立法院王金平院長,大家會賣他面子,在台南市議會,郭議長就是有這樣能力的人。(編輯:孫承武)107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