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到慈濟人沾滿泥巴 癌婦發心當志工

2019/1/6 13:52(1/6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6日電)慈濟基金會今天在雲林聯絡處舉辦歲末祝福感恩會,由創辦人證嚴法師分送「福慧紅包」,並由曾罹患癌症的志工林寶珍分享她看到慈濟人全身沾滿泥巴,引發她當志工的故事。

住在雲林縣莿桐鄉的林寶珍說,她今年63歲,小時候住在花蓮,15歲從花蓮到台北闖蕩,希望能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終身的歸宿;20歲那年結婚,偏偏嫁給一個愛喝酒、愛賭博、心情不好便打她、罵她的丈夫。

她說,跟隨著丈夫的日子就像漂泊的浮萍,因此自己在30歲那年皈依佛門,每天做早晚課,虔誠念佛;後來定居雲林縣莿桐鄉,沒想到過了兩年安定的日子,卻在43歲那年罹患癌症。

林寶珍表示,入院開刀前,她發了一個願,只要能恢復健康,她將做善事回饋社會。八八風災過後,她參加慈濟活動,看到許多慈濟人全身沾滿泥巴,卻無私的付出,因而深受感動,決心參加培訓,成為慈濟志工。

她說,丈夫在2012年臥病在床,她一邊照顧先生,一邊唸佛,但難免想起丈夫過去種種不是,心裡很不是滋味。有一天,她騎車到濁水溪旁,看到遍地的寶特瓶、鋁箔包,覺得可以邊唸佛邊做資源回收,這一撿就是6年。

做資源回收半年之後,林寶珍就開始跟丈夫說感恩,因為她覺得丈夫是成就自己做環保的貴人。

林寶珍說,這幾年她一直在做塑膠袋回收,有人好奇問她:「撿塑膠袋做什麼?」她都回答,因為在媒體上看到許多海洋生物胃部都有塑膠袋,造成消化道堵塞而死亡,她捨不得海洋生物受苦,只想為牠們做點事。

證嚴法師在會中感恩慈濟環保志工長年的辛勞,不僅在生活中惜福愛物、力行環保,還致力資源分類回收,以具體行動愛護地球,除了發放「福慧紅包」給1000多名雲嘉地區環保志外,也與信眾一起點燈,祈求天下無災。(編輯:吳佳穎)108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