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立委補選 陳玉珍盧冠宇登記

2019/1/18 11:42(1/18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8日電)今天是第9屆立委金門地區缺額補選登記最後一天,中國國民黨籍前金門縣議員陳玉珍,以及無黨籍的牙醫師盧冠宇分別完成登記。2人希望能為金門人發聲,讓大家看到金門的價值。

陳玉珍上午在上百名支持簇擁下,來到縣選委會,並在國民黨中央委員黃克標等人陪同下完成登記。陳玉珍表示,有幸在沒有戰爭的和平年代,並接受國際一流大學教育,唯一能回報的就是金門需要她時,必須挺身而出,唯一一席的立委席次,是金門人的光榮,不能隨便選出一個不適格的立委。

曾任3屆縣議員的陳玉珍說,相信她在議會的表現沒有讓鄉親丟臉,因此她必須挺身而出接下前輩交付的棒子,不能再退讓,也無法再退卻;尤其面對兩岸艱鉅時刻,金門必須要有一個具有兩岸和國際視野、有真材實料的金門子弟為金門發聲。

在支持者高喊「前進立法院,開創大未來」下,陳玉珍請民眾一人拉10票或是20票,讓她到立法院為金門發聲。

在金湖鎮執業的牙醫師盧冠宇則是稍晚在家人陪同下,也來到縣選委會登記。盧冠宇表示,參與政治是他的志向,也是回報家鄉的方法。他說,金門處在兩岸夾縫中,如何找出一條金門人的和平之路,讓中華民國的金門可以為兩岸的和平服務,是金門人值得驕傲的事。

盧冠宇希望讓金門成為台灣的資產,藉由政治定位的改變,讓金門成為中立和平自治區,帶動交通、醫療、教育、經濟發展,讓金門在兩岸善意交流下,成為中產階級的天堂。

盧冠宇說,透過參選讓台灣民眾看到金門的價值,就是他參選的最大價值。(編輯:吳佳穎)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