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天選立委壓力大 卓榮泰無懸念動員黨公職

2019/2/15 18:08(2/15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5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今天透露,競選三重立委補選雖沒錢仍勇敢承擔,不知是否壓力過大,已連兩天從床上摔下來。黨主席卓榮泰則勉勵黨公職要毫無保留支持,無懸念的動員。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歷屆三重區黨公職新春團拜今天舉行;黨主席卓榮泰與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余天,並以車隊掃街爭取支持。

民進黨前立委高志鵬被控收賄判刑定讞入監服刑,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出缺,將在3月16日補選。卓榮泰在致詞時稱讚余天的急公好義,這次三重立委補選本來不在規劃中,但既然遇到了就只好「尊重司法」,並由黨中央徵召余天參選。

卓榮泰說,雖然余天的知名度領先對手,但仍需要地方公職毫無保留的支持,毫無懸念的動員一切,並且以地毯式的翻轉,配合中央黨部一起聯合作戰。

卓榮泰也拜託在座的立委林淑芬、新北市議員李余典、李倩萍等人,要強力支持,將余天送入立法院以協助行政院長蘇貞昌推動政務。

余天致詞時則透露,岳父是黃埔軍校15期的軍人,但經過他的「統戰」後已全家加入民進黨。競選最需要的就是金錢,雖然他的經費不足,家人初期反對他參選,但既然接受徵召仍全力以赴,勇敢承擔。

他說,近日,不知道是否因為投入立委補選壓力過大,竟然睡覺時連續兩天從床上摔下來,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何摔下床。余天笑稱,或許是睡夢中被妻子李亞萍踢下床的,風趣的談話引起台下一陣笑聲。

他也透露,昨天是情人節,有特別準備1束花送給李亞萍,太太一看,樂得去跟大女兒炫耀,因此,昨天晚上沒有摔下床鋪。老婆還在桌上幫他準備一杯雞精滋補身體。

余天表示,此次立委補選若不順利,恐影響2020年的大選士氣。他拜託李余典、林淑芬及黨公職要手牽手團結起來,「我非常需要淑芬的幫忙」,將會傾聽民意、滿足基層民意的心聲。

在結束團拜後,李余典等人陪同余天與卓榮泰一起以車隊掃街。余天受訪說,大家都把大咖找來,「我們的大咖(卓榮泰)也要陪我一下,他來了就讓大家都覺得很安心,已經下了動員令」。(編輯:方沛清)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