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核能使用中央權責 經濟部勿混淆視聽

2019/2/15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揚宇新北15日電)針對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核二是卡在地方。新北市政府今天指出,核二燃料池目前尚有貯存空間,可供反應爐退出燃料棒並持續運轉,請中央勿混淆視聽,誤導民眾。

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今天在立法院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質疑經濟部不尊重、不理會去年通過的以核養綠、火力發電年減1%的公投結果。

沈榮津回覆周陳秀霞,對於公投結果已做相關處理,也說要使用核能也要看地方有沒有辦法接受,例如核二廠爐心裡面的燃料棒拿不出來,燃料池滿了,而乾式儲存設施新北市政府不准建,移不出來,導致新的燃料棒沒辦法進去,「不是我們不用,是地方綁住」。

新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核二廠用過核子燃料池於106年趨於池滿,台電公司為使1、2號機能持續運轉,分別於106年6月及108年1月將燃料護箱裝載池改為用過核子燃料貯存空間,其容量為兩部機組各增加440束的貯存空間,並獲原能會安全審查通過使用中;截至目前,1號機用過核子燃料池尚有150束、2號機尚有450束的貯存空間。

另外,核二廠一期乾式貯存設施尚未興建,目前正陸續進行環境評估差異分析中,行政院環保署前於107年12月26日召開「核二廠用過核燃料中期貯存計畫」環評審查,會議決議請台電公司於今年3月31日前,補足環評委員及與會機關代表所提意見送專案小組再審。

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強調,全國能源政策屬中央權責,未來核二廠規劃方向,中央政府應明確告訴全國民眾。

新北市政府並強調,台電公司規劃之核二廠乾式貯存設施只要符合安全規格,並依法規定按圖施工,新北市亦將予以尊重,請經濟部切勿混淆視聽,誤導民眾。(編輯:方沛清)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