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龍蛙兵熱血參賽 金門馬拉松濃濃戰地風

2019/2/17 14:42(2/17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7日電)「看我們的步伐,是水鬼的步伐」。海龍蛙兵今天再次成為金門馬拉松矚目的焦點,而金防部今年也首次出動輕型戰術輪車擔任選手前導車,讓2019金門馬拉松充滿濃濃的戰地風。

2019金門馬拉松昨天起在國立金門大學登場,繼首日健康休閒組賽事後,42公里全程和21公里半程馬拉松,以及11.2公里路跑組今天同步登場。在寫有「在充滿歷史記憶的英雄島嶼,跑出新的紀錄」的起跑線前,各國選手邁開大步,奮力向前跑。

與以往11屆不同的是,今年金門馬拉松由金防部提供輕型戰術輪車擔任前導車,擔任駕駛的張裕尉下士早就來到會場,以前導為榮。不少選手在開跑前,爭相和前導車合影,為今年賽事掀起第一波熱潮。

一如以往,慈湖三角堡等賽道上安排空襲警報和槍砲聲音響和偽裝網,讓選手感受過往金門經歷的烽火歲月,體驗不同於一般的路跑氛圍。

而近3年來,一直是金門馬拉松賽道上焦點的海龍蛙兵,今年一樣沒有缺席半程馬拉松。20名身穿黑汗衫、紅短褲的弟兄,在所有選手出發後,頂著刺骨寒風齊步向前跑,中華民國國旗和海龍旗幟隨風飄揚,格外醒目。

海龍蛙兵沿路精神抖擻地答數,高喊「看我們的隊伍雄壯威武,聽我們的歌聲響徹雲霄,看我們的紅短褲,時尚時尚最時尚;看我們的步伐,一步兩步,摩擦摩擦,是水鬼的步伐,是水鬼的步伐」。兩旁的選手聽了都跟著熱血沸騰,紛紛拿著手機邊跑邊拍。

蛙兵花了2小時17分跑完半馬,回到終點線受到英雄式歡迎。帶隊營輔導長少校邱嘉銘說,成員多半是147期學員,平常每週就有一次長跑訓練,半馬算是小case。

除了海龍蛙兵跑步,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的格鬥戰技操演更是金門馬拉松亮點,演出逼真,殺氣騰騰,選手和民眾看得驚呼連連。

此外,金防部還在金門大學主會場,以及賽道經過的雙鯉濕地和金湖鎮中正公園,展示榴砲、戰車和甲車等武器裝備,不少選手和民眾搶著合照。金防部表示,展示武器裝備有助提升全民國防意識,讓民眾接近國防,認識國軍,進而參與國防事務,是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的大好機會。

2019金門馬拉松在下午畫下句點。全馬男女冠軍都由肯亞選手抱走,恩古爾(George Mbugua Ngure)以2小時15分16秒封王,並打破場地紀錄;女子冠軍恩迪里杜(Monica Watetu Ndiritu),成績2小時39分28秒。地主選手何盡平把半馬男子冠軍留在金門,成績1小時12分10秒;有「長跑精靈」之稱的蘇鳳婷,以1小時19分33秒拿下半馬女子后座。(編輯:陳俊碩)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