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0206地震滿一年 紅十字會花蓮備災中心啟用

2019/2/17 18:33(2/17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7日電)花蓮0206地震滿一年,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花蓮備災中心暨支會會所今天落成啟用,全新的空間規畫,將成為守護花蓮重要據點。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去年0206地震重創花蓮,感謝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第一時間率團趕赴花蓮,在最短時間內把物資齊備,也感謝軍方給予全力協助,及慈濟基金會等志工朋友熱心投入救災行列。花蓮備災中心在大家引頸期盼下落成啟用,期盼未來提升花蓮救災、搶災、離災的能量,成為守護花蓮的重要據點。

徐榛蔚說,花蓮交通不便,縣府相當重視救災能量的提升,9年來警消人力增加近140人,仁里、卓溪、萬榮等分隊新建廳舍,接下來還要陸續改建、興建5個廳舍,並將建置特搜基地及防災公園,藉此提升全民防災意識。

王清峰指出,紅十字會是為受苦受難的人而存在,繼2017年9月嘉義備災中心啟用後,今天再一次歡喜迎接花蓮備災中心落成,完善的備災中心與急救訓練基地,將使花蓮縣支會助人的力量更壯大。

王清峰說,感謝台灣水泥和平廠熱心捐助興建工程所需的326.5公噸水泥,也感佩所有幕後英雄的奉獻,未來花蓮備災中心將成為大家的好厝邊,歡迎在地居民一起加入紅十字會志工行列,讓人道工作發光發熱。

新落成的花蓮備災中心暨花蓮縣支會會所,是2層樓鋼筋混凝土建築,座落於花蓮市球崙二路、華國街口,基地面積272.25坪,總樓地板面積273.24坪,可抗芮氏規模7地震。

占地103.8坪的備災倉庫位在1樓,儲備10人帳篷100頂、睡袋、棉被、毛毯、睡墊各800件、家庭日常用品組80箱賑濟物資及各式救災裝備。一旦發生災害,紅十字會可有效結合政府、社區等防救災資源,展開即時救援。2樓則設置訓練教室、會議室和備勤室,未來將和地方災害防治單位、學校與社區合作,推廣防災備災教育。(編輯:陳俊碩)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