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慶銅梁火龍花壇燈排遶境 彰縣邀民眾慶元宵

2019/2/18 12:50(2/18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8日電)明天是元宵節,彰化溪州公園「花在彰化」活動邀請到重慶銅梁火龍,特別到彰化演出;被列為無形文化資產的彰化花壇鄉燈排遶境活動也在今明晚登場,邀請民眾來彰化過元宵。

為迎接元宵節,彰化縣在溪州公園、彰化花壇鄉文德宮都舉辦慶祝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過元宵,其中農曆春節在彰化溪州公園開始的「花在彰化」活動,明天進入最高潮,縣府特別把目前正在南投燈會演出的重慶銅梁火龍,邀請明晚來彰化演出一場。

彰化縣政府指出,銅梁火龍表演明晚將在溪州公園大草原區登場,場地最多可容納2000人,邀請民眾欣賞由鐵水朝空中打出火花,成為火龍搭配雷射燈光和音樂的精彩表演,明晚6點溪州公園服務台也將發放如意豬小提燈給現場民眾。

花壇鄉則有百年以上歷史的燈排遶境活動,今、明2天在彰化花壇鄉文德宮登場,彰化白沙村、文德村等白沙坑地區居民將在文德宮集合,扛著燈籠組合成的燈排,在各村落巷道遶境祈求家家戶戶幸福平安,也成為彰化花壇鄉獨一無二的元宵節慶祝活動。(編輯:翁翠萍)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