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昂文藏館興大開幕 姑娘廟可抽愛情靈籤

2019/2/25 16:47(2/25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設置李昂文藏館,館內設有姑娘廟,以李昂作品文句入籤設計「愛情靈籤」,還有結合文學與科技的VR虛擬實境體驗,希望新科技引發新一代學子對文學的興趣。

李昂文藏館今天在中興大學圖書館開幕,興大校長薛富聖、李昂、東京大學教授藤井省三等人出席,李昂親自導覽,介紹文藏館的設計概念與展出文物的故事。

文藏館中設有「姑娘廟」,設有籤桶可供參觀者抽籤,60首籤詩以李昂的過往創作入籤,以她各著作中女主角的境遇,解開問籤人的迷惘,另類文學呈現令人會心一笑。

另將文學與科技結合,採用AR擴增實境與VR虛擬實境等技術,參訪者可透過手機觀看李昂對展示文物之親自介紹,瞭解創作歷程與個人特色。

李昂表示,期待透過抽愛情靈籤,籤詩中的警世之語和年輕人分享,面對愛情時進退如何取捨;透過結合科技方式呈現文學新樣貌,吸引年輕一代對台灣文學的興趣,利用新科技來講人的故事。

薛富盛指李昂文藏館讓更多人了解李昂創作理念,也盼參觀者從中體驗到台灣文學的深度;未來李昂文藏館也將成為興大人文課程教學、數位展示技術開發的實踐場域,結合數位與文學,開創新型態人文培育環境。

館內收藏李昂手稿、歷年出版書籍、外譯本、文學騎士勳章及李昂遊歷各國的文物,還有李昂父親親手打造的紅眠床。(編輯:翁翠萍)108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