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港溪畔紅毛草割光 龍應台要河川局還給她

2019/3/2 19:59(3/2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日電)移居屏東的作家龍應台今天在臉書發文,指東港溪畔44公里的紅毛草被河川局派工割光,她要河川局還給她「一路燦爛」,第七河川局長李宗恩表示,以後會保留溪畔小花、小草。

龍應台表示,「東港溪畔是一個鶯飛草長的沼澤地。野灌木中有白頭翁,雜草叢中有鬼針草斑斕。3月暮春時候,紅毛草盛放,一路燦爛至天的盡頭、大武山的煙嵐裡,是她一整年的期待,今天到溪邊探春的消息,卻看到一片枯乾災難」。

龍應台提到,河川局已經讓外包廠商徹底剷除所有的「雜草」;「每一兩個月就來除草?整個44公里的東港溪畔?所以暮春的紅毛草是從此看不見了?所以所有粉紅的含羞草花、橘色的蒲公英花、紫星星似的藿香薊花、藍澄澄的蝶豆花,都要剷除了是嗎?」

龍應台表示,「河川局是預算太多了嗎?是前瞻預算消化不了嗎?」。龍應台要河川局,「還給我東港溪的雜樹生花。還給我!」

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長李宗恩表示,東港溪畔的雜草與廠商簽約定期除草,紅毛草是原生草,每當除草後,只要雨水足就會很快地重新長出花草,開花季節應該是7至9月。

李宗恩說,鄉下原生小花小草很多,東港溪河畔每天都有人運動,不整理也不行,以往沒有細心注意到小花小草,感謝龍應台的提醒,未來會只割除像牧草等大型的雜草,留下紅毛草等小花小草。(編輯:黃世雅)108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