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吶轉往高雄 潘孟安:活動辦久了要轉型

2019/3/6 17:53(3/6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6日電)從墾丁發跡已舉辦23年音樂活動「Spring Scream」(春天吶喊)今年轉往高雄舉辦,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就像台灣燈會辦了30年也要轉型,墾丁春假可以發展生態旅遊。

潘孟安表示,一個活動辦久了需要轉型和創新,尊重商業性的音樂活動,但就像台灣燈會辦了30年也需要轉型和創新,才能走出另一條路,屏東縣政府已擬定恆春半島旺季時,往有深度、厚度的生態旅遊發展,縣府不舉辦活動。

潘孟安說,在淡季時會舉辦活動,今年10月落山風季節,縣府將舉辦國際性的電音音樂活動,也有國際設計節。

1995年2名美國人吉米(Jimi)和韋德(Wade)在墾丁春假創辦台灣第一個地下獨立樂團表演平台,逐漸形成墾丁音樂季,也開啟台灣現在活躍的樂團表演活動,許多台灣知名的樂團及歌手如五月天、董事長、陳綺貞、張懸等都曾在「春吶」表演。

每年的音樂朝聖人潮吸引商機,2002年後許多電音、演唱會音樂場子開始搭順風車,4月的春假成為「墾丁春天音樂季」,但也帶來毒品、色情、轟趴等負面新聞,以大咖藝人演唱為主的「春浪音樂季」也在「墾丁音樂季」最盛時2006年加入,春假3、4天,墾丁常湧入20多萬人潮。

墾丁音樂季捲起的台灣音樂會風潮,隨後有北部貢寮音樂祭的舉辦,後來高雄市駁二特區也辦音樂會,各縣市音樂會活動太多,讓墾丁音樂季人潮逐年減少,2016年「春浪」退出轉往台北舉辦,音樂季人數大減。

「春吶」近2年樂迷只剩3000人次基本盤,去年考量成本離開在墾丁鵝鑾鼻舉辦多年的場地,轉進駐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但效果不佳,今年首度離開墾丁,轉戰高雄;春浪音樂節去年受屏縣府邀請在5月曾回墾丁舉辦,但今年也轉往高雄舉辦。(編輯:黃世雅)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