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漁產品銷江蘇 高市簽一年5億元合約

2019/3/10 14:26(3/10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0日電)高雄市的鳳梨、蜜棗及石斑魚等農漁產品將前進江蘇,江蘇文峰集團代表及高雄市農、漁會理事長簽訂採購合約,預計一年採購新台幣5億元的產品,允諾未來若三方無異議還會續約。

簽約儀式在高雄市樺舍商旅舉行,合約由文峰集團董事代表賈云博、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及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簽約,市長韓國瑜出席見證,同時遠東航空也和文峰集團簽訂貨運包機合約,將協助農漁產品運送服務。

合約訂定文峰集團同意1年內採購約1億元人民幣新鮮農產品、農產加工品及漁產品,相當於新台幣5億元並允諾如果三方無異議同意續約,契約金額仍是每年採購約1億元人民幣農漁產品。

韓國瑜表示,農漁產品及運輸採一條龍式,相信對農漁民會有明顯且立即幫助。他說,高雄製造及生產的農漁產品讓消費者越來越有信心,市府在推動農漁產品透過農漁會到採購者手上,有助於提高生產者的獲利,他聽聞農委會也爭取到大訂單,大家努力為農漁民,讓他感覺很棒,未來要共創更好的經濟。

韓國瑜說,這是合約非備忘錄,感謝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牽線,因為有運載的航線而促成,肯定是很好的農漁產品通路。

蕭漢俊受訪表示,過去江蘇台辦也有到高雄採購水果及農產品,不過採購斷斷續續,這次是比較大的採購訂單,採購以蓮霧、玉荷包及木瓜等優先;謝龍隱指出,採購的漁貨以鮪魚、秋刀魚為主。

文峰集團總裁薛健表示,在內地有很多百貨超市,可以成為銷售據點。

市府指出,以往新鮮農產品外銷中國大陸多透過廈門航線,以船運送達港口後再分送到各水果經銷商,今年高雄增加了平潭航線,從高雄港出發到中國港口的船運時間約8至9個小時,市府樂見遠航增加空運貨機,有助於減少農產品運往對岸的運輸時間,維持產品鮮度及好品質。(編輯:陳俊碩)108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