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捕獸夾切斷前肢露白骨 小狗剩3腿

2019/3/24 10:56(3/24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4日電)前右肢露出多節白骨的小狗出現在高雄市大樹區鄉間,居民嚇壞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助,志工包抄營救送醫,查出是遭捕獸夾夾傷,呼籲不要再使用這種殘忍的殺戮工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今天說,獲報這隻「白骨骷髏狗」小黃狗出現在大樹區興田里,右前肢露出多節白骨,嚇壞附近居民;曾多次要圍捕,但都失敗,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

志工昨天趕往現場搜索,在一處樹叢發現這隻小黃狗蹤跡,立刻展開包抄追逐,終於順利將小狗營救送醫;今天替這隻小狗進行截肢手術,切除右前肢已壞死的部分,避免引發敗血症。手術後這隻狗只剩下3條腿。

倪京台表示,小狗經診斷發現是右前肢腳掌遭捕獸夾切斷,肌肉已向上壞死,露出長長多節白骨,才會變成嚇人的「骷髏狗」。救援小組今年來已營救約20隻遭捕獸夾斷掌或夾傷的流浪貓狗,其中以高雄六龜、甲仙、旗山等偏遠山區為主。使用捕獸夾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行為,且依據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規定,民眾未經許可也不得持有獸夾。

依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任何人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持有捕獸夾,違者可處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並得按次處罰:使用捕獸夾造成動物傷害和死亡,設置人違反動保法將送辦處以刑責和重罰。

高雄市動保處經常不定期派人巡查店家是否製造或販售捕獸夾,也不定期大規模搜山巡查及解救遭夾的貓狗等動物。(編輯:方沛清)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