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拉格市長會柯文哲 交流智慧城市

2019/3/28 11:03(3/28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自稱「台灣迷」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來台,今天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閉門會議,對於賀瑞普擬廢除布拉格與北京的「一中條款」,柯文哲認為,賀瑞普盼與人為善不設條件。

賀瑞普(Zdenek Hrib)上午11時率團赴台北市政府拜會柯文哲,雙方將就智慧城市、數位化醫療照護、創新科技等交換意見,柯文哲也將致贈賀瑞普「榮譽市民狀」。

隨後,2人將進行閉門會議,全程不受訪。

柯文哲上午9時55分在市政大樓11樓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與賀瑞普吃過飯,認為賀瑞普曾在台灣住過,所以立場上支持台灣,笑說以後在台灣若遇到外國年輕人,要對人好一點。

賀瑞普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自己是「台灣迷」,學生時代曾到台灣實習,覺得台灣像家一樣,期待再次訪台。

他並說,打算廢除與北京締結為姐妹市的協定中,有關一個中國政策和台灣屬中國領土的第3條條款。

對此,柯文哲認為,賀瑞普想要與人為善,「但不可以設條件」。

另外,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在政論節目上一席「統獨是假議題」言論引發反彈,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在臉書提出質疑:「台灣作為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是否在面對中國的併吞(統一)威脅?」

柯文哲說,台灣隨時都會面對外來威脅,本來就要自立自強,「從來不會認為台灣都沒事,台灣不是這種世界超強國家」。

有媒體提問「這樣統獨還是假議題嗎?」柯文哲表示,在中國與美國對抗的大架構下來看,美國在現階段不會允許台灣獨立或統一,這才是所謂的「統獨是假議題」。

柯文哲說,大局下還有人要隨時破壞均衡的話,就要時刻提防小動作、小波折。

他也替黃瀞瑩緩頰,指黃不到30歲,不能期待一個年輕人在短時間內講出完整論述。(編輯:李亨山)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