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水稻災損輕 市府預期價格不差

2019/5/26 13:55(5/26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昨天與今天邀請農業專家組成會勘小組前往產區,了解各項農產品經過冬天少雨及5月雨災後的受損情況。初步發現損失不大,預期今年稻米的品質好、價格不差。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朝塘表示,台南市一期作水稻種植面積約1萬4000公頃,主產區為後壁、柳營、白河、官田、六甲等地區。經會同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南區分署、區公所等單位會勘統計,受517雨災影響倒伏面積約245公頃,損害程度6%,受損面積不大。

李朝塘說,根據氣象資料,天候已逐漸穩定,預期今年台南的水稻品質會很好,價格不錯。台南市農業局已發函給各區公所,請農民不要搶收,並舉辦多場講習,教農民如何預防稻熱病,增加產量。

他說,近兩日也與專家會勘蓮霧受雨災影響落果損失程度;發現主要落果情況並非直接由雨害所造成,損害程度約5%,未達啟動現金救助標準,在可控制範圍內。

李朝塘指出,受到冬季少雨影響開花情況不理想的文旦柚,經專家勘查麻豆、下營兩區共計557公頃果園,發現個別園區早晚花、著果率高低差異性較大,平均產量較往年減少約5%,未達啟動現金救助標準,損失也在可控制範圍內。(編輯:陳俊碩)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