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登革熱新招 韓國瑜:升金獅湖水位養魚吃孑孓

2019/6/21 13:25(6/21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1日電)高雄市三民區金獅湖附近登革熱群聚疫情不斷,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將引進生物防治工法,由水利局把金獅湖水位拉高1至1.5公尺,養魚吃病媒蚊幼蟲孑孓。

韓國瑜上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主持108年第3次登革熱防治工作協調會,會後受訪做以上表示。韓國瑜也說,金獅湖也有滯洪池作用,一旦颱風警報發布,水利局會將湖水洩掉,這項生態防治法不致影響防汛。

與會的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潘炤穎補充說,這項生物防治法藉由金獅湖水域的擴大吸引蚊子產卵,再讓湖中魚類吃掉幼蟲。其實在金獅湖附近人家也有採用同樣方法防蚊,在家中花盆外圍養魚,吸引病媒蚊前來下蛋,再由魚吃下幼蟲。衛生局對積水地下室也將養大肚魚來吃孑孓,輔助噴藥化學防治。

金獅湖位於高雄市三民區鼎金里,是高雄愛河上游的一座湖泊,水域面積約11.6公頃,雨季時有調節水位的重要功能。目前高市疫情22例,19例都在三民區的金獅湖週邊的4個里。

今天的防治會議有高市各區公所及市府衛生、環保等單位派員出席,陸軍八軍團指揮部也派員參加。今天會中討論化學兵支援登革熱防疫,預計7月1日至8月16日分二階段支援三民、鳳山及苓雅、前鎮等行政區,並針對機具、環境用藥配方等問題在未來密集討論。

另外,韓國瑜表示,市府正進行全市下水道清淤工作,防積水也防登革熱疫情擴大,一舉兩得;市府清理人員發現下水道淤泥堵塞嚴重,清理範圍巳超過2000公里,希望6月底前能交出漂亮成績單。(編輯:孫承武) 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