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級外銷芒果搶手 黃偉哲將拍賣做公益

2019/6/24 10:53(6/24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台南市南化區農民王文瑞種植高品質愛文芒果,外銷日本的等級獲得「太陽果」美名,內銷大多只賣給少數熟客。今年將有部分數量交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義賣,分享給更多國人。

黃偉哲預定7月13日公開拍賣這種高品質愛文芒果,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朝塘今天前往王文瑞的果園,摘下第一顆紅通通的「太陽果」。

王文瑞表示,這顆高品質的太陽果是父親創始傳承下來的。外界大多知道,在台南山區白堊土和青灰岩地形種出的芒果滋味最香甜,但缺點是果實比較小。

他說,在南化區小崙里鏡面水庫四周的丘陵地,最上層是青灰岩、下層是白堊士;上層可含水、下層透水性佳;加上水庫天然的濕氣,正是上天給愛文芒果最滋補的養份。

王文瑞指出,這一帶種出的芒果被農民稱為「鏡面仔」,成為品質保證,也把位於貧脊山區的小村帶向小康。現在附近約有60公頃丘陵地種植愛文芒果,年產量約3000公噸。在屆歷愛文芒果比賽中,「鏡面仔」常拿到冠軍。

李朝塘表示,要成為「太陽果」的愛文芒果,必需具備重量550公克以上、整顆完熟全紅、甜度超過15度、纖維細等條件。鏡面水庫一帶農民組成產銷班,經過數十年傳承培育出的頂級太陽果,知名度也愈來愈高。

他說,黃偉哲已指示要持續推廣,研議發展為觀光果園的可能性,讓果農直接與消費者交易。預期可以提高農民收入,也可讓國內民眾有福氣享用到最頂級的愛文芒果。(編輯:翁翠萍)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