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劣質芒果濫竽充數 黃偉哲道歉

2019/6/25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5日電)台南今年芒果豐收熱銷,卻有人在玉井青果市場買到濫竽充數的芒果,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向這名消費者道歉;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已追查到攤商,將進行賠償事宜。

中部一名消費者21日到玉井青果市場購買數籃芒果,哪知回家一看,籃子上層的芒果很漂亮,下層芒果卻劣化不少,怒將芒果相片上網公布,還向媒體投訴。

黃偉哲今天以影片公開向這名消費者道歉,且宣示嚴格取締,也呼籲共同抵制不肖攤商。黃偉哲期許芒果攤商莫為一時短利,拖累其他攤商,影響商譽。

台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林士傑說,經查證屬實,已追查到攤商,將進行賠償事宜;台南農產運銷公司也已取消這名攤商的安心標章申請資格,且拒絕攤商進場交易。

林士傑希望消費者購買芒果必須認清安心標章,但市場每年還是會發生零星劣質芒果充當優質芒果販售的事情,要完全杜絕,不太可能。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朝塘說,今年台南優質芒果維持正常年產量,外銷數量比去年增加近一倍;農業局統計,台南今年芒果外銷迄今共3088公噸,較去年同期1650公噸,大幅成長87%。

李朝塘表示,台南各農民團體及農會也隨產季啟動芒果銷售,今年銷量較去年多,但內外銷通路還算順暢,芒果價格也不錯。(編輯:陳俊碩)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