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挾持人質案立戰功 翁群能上任苗縣警局長

2019/7/22 15:03(7/22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2日電)苗栗縣警察局新任局長翁群能今天走馬上任,他在6月擔任桃園警分局長期間,指揮處置桃園市某家中古車行人質挾持事件,全案平和落幕且無人傷亡而立下戰功,備受肯定。

苗栗縣警察局今天在縣警局禮堂舉行新、卸任局長交接典禮,由苗栗縣長徐耀昌主持,卸任局長林國清與翁群能交接印信,內政部警政署主任秘書鍾國文代表監交,縣警局重要幹部及多位民意代表與會觀禮。

縣警局指出,52年次的翁群能,警大51期行政警察系畢業,曾任職保六總隊多年,並歷任高雄市警局湖內、岡山、楠梓分局長;民國105年調任桃園市警局,先後擔任交通警察大隊長及楊梅、中壢、桃園分局長,內外勤資歷完整。

今年6月,翁群能到任桃園警分局長僅2個月,轄區發生中古車行遭歹徒持槍挾持人質事件,歷經近5小時對峙談判,9名人質平安獲釋,2名嫌犯也交出槍械就逮,無人傷亡,深獲各級長官肯定。

交接典禮中,翁群能由鍾國文授階,並宣誓就任。鍾國文表示,翁群能擔任人質挾持案現場指揮官,臨危不亂調兵遣將,圓滿達成人質全數獲釋、歹徒交械且無人傷亡的結果,「是談判、危機處理的最高境界」,表現突出。

翁群能受訪指出,人質事件是突發個案,但須有良好扎實的警政基礎,才能在狀況發生時沉著冷靜處理,每名幹部在養成過程都經過精良訓練,相信苗栗警察團隊同仁也是如此。

他表示,會與苗栗同仁共同往更好的方向努力前進,做好三大核心工作,讓治安穩固更好、交通安全順暢、服務貼心有感,帶領治安團隊全力以赴,實踐縣長建構永續安全幸福的宜居城市政策。

此外,在交接典禮中,新到任的苗栗縣警察局副局長邱麗宜,是苗栗縣警局首位女性副局長。她是警大50期刑事警察學系畢業、警大鑑識科學系碩士,具鑑識專才,一頭俏麗捲髮亮眼,堪稱美魔女,在現場警局高階主管一字排開萬綠叢中一點紅,也成為媒體關注「嬌」點。

林國清將調任內政部警政署保安組組長。徐耀昌致詞指出,林國清在苗栗服務1年期間,領導團隊迅速偵破多起重大案件,有效壓制犯罪,2019年遠見雜誌民調,苗栗縣在各縣市的治安滿意度自第7名攀升至第4名,是近5年來最優異成績。

徐耀昌並期勉翁群能,在既有堅實的基礎上,繼續為苗栗縣警政業務推展全力以赴,做好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提供縣民及來訪旅客更優質環境。(編輯:戴光育)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