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水上摩托車救援下水坡道 九河局點頭

2019/8/20 19:20(8/20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0日電)考量民間水上救難團體沒有下水坡道,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邀集相關單位到花蓮吉安鄉化仁海堤會勘,盼能興建坡道讓水上摩托車下水更方便,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允諾會配合辦理。

蕭美琴指出,花蓮許多水上救難志工團體,會配合相關單位出動海上救援,雖有訓練水域,因沒有合適的海邊坡道,下水過程耗時,也會影響救援黃金時間,但因下水點需避開管制的港區範圍,花蓮溪出海口左岸的化仁海堤是相對接近的位置。

蕭美琴表示,海邊坡道整修,除了救生器能在緊急救難、平時訓練能更方便下水,讓其他海上休閒活動器具如獨木舟、帆船也可使用下水坡道。

花蓮縣水上摩托車協會理事長林信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協會共有32名成員參與民間水上救援訓練,但花蓮境內沒有專為水上摩托車設置的下水點,目前都暫時以化仁海堤旁的出海口為下水點訓練。

林信吉表示,下水位置靠近花蓮溪出海口,土質鬆軟、水深較不穩定,過去用拖曳車拉到岸邊,也容易「刁車」,若能平整下水坡道,就能縮短前置準備時間,期盼未來能有更多下水點選擇。

林信吉以新北市為例,當地與業者協調,在鼻頭角龍洞設駐點,需要救援隨時可以出海,也不影響業者經營水上活動,去年花蓮水上協會往返石垣島,還得要用吊掛方式下海,相對不方便。

九河局長謝明昌說,化仁海堤位在九河局管轄範圍,若民間救援團體有下水需求,只要在法律許可範圍內,都願意協助整平下水坡道。(編輯:李亨山)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