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降雨淹水 黃偉哲視察抽水站

2019/8/24 11:52(8/24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因應颱風白鹿來襲,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提升一級開設,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會議後轉往永康、安南區等地視察抽水設備。他說,這次雨量預計雖比前波降雨少,仍不能大意。

黃偉哲在主持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有鑑於上次8月13日豪雨的經驗,對於颱風的雨量要戒慎恐懼。雖然這次中央氣象局的預報,在台南地區估計是強風的影響大於雨量。因為風量預測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台南市決定停班停課,但對雨量的部分也不能大意。

黃偉哲表示,0813豪雨在永康、仁德的三爺溪流域有造成淹水的狀況,水利單位已特別針對這幾個地方加強部署抽水機。山區方面可能因為雨量造成一些道路崩坍,市府也已針對可能崩坍的地方加強路基的整備,並在附近部署機具。

他說,有些地區採取預防性封路,可能造成民眾進出不便,所以市府預防性撤離6名民眾;分別是左鎮區3人、南化區3人。

黃偉哲在會議結束後轉往永康區的大灣抽水站、及安南區的外塭子中排應急排水站視察。

他表示,大灣抽水站是今年剛完成的新抽水站,除了已完工的第1期工程,另外還有第2期工程,希望能順利在這個月底完成發包。治水工程其實沒有最好,只有好還要更好,在完成一個階段後就要再往另一個階段前進。市府沒有汛期與非汛期之分,會全力進行各項工程。(編輯:黃世雅)108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