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癌農無力採收柚子求援 上千熱心網友助摘認購

2019/8/31 15:13(8/31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1日電)罹癌果農陳朝根在宜蘭種植柚子,但日前剛動完手術,無力採收銷售,親戚後來上網求援,今天開放民眾消費採果,上千名熱心網友湧入果園,不到半天就將1萬2000斤柚子摘完。

5年前曾罹患舌癌的64歲陳朝根,退休後10多年來在冬山鄉梅花湖附近種植92顆老欉文旦柚,目前已結果纍纍,但7月底追蹤檢查身體時,發現舌癌又復發,再度接受大手術。

陳朝根往年收成的柚子主要賣給認識親友,但他這次擔心大手術後自己已無力採收,又沒有銷售管道,捨不得一年心血都白費。日前,他透過外甥協助上網貼文求援,預計今明兩天上午9時到下午4時開放採果,他提供30斤裝米袋,每袋新台幣300元,民眾買袋子後可自行採柚裝到滿,每袋可裝30斤以上、約35顆文旦柚,貼文還附上聯絡電話。

訊息一出後,許多網友在社群臉書上大量轉傳,陳朝根手機一度被打爆,還讓他數度關機不敢接電話,甚至一度讓人以為是網路假消息。

陳朝根柚子園今天首日開放採果,清晨就湧入排隊人潮,一度造成果園附近的鄉下道路壅塞,連當地派出所也要派警力維持交通秩序。

領到第一個號碼牌採果的林姓婦女家說,她家同樣住在冬山鄉,清晨5時30分就來排隊,因為想做愛心、採柚子,這個活動很好。

陳姓民眾說,他清晨5時就從新北市出發,6時抵達園區,希望能幫忙罹癌老農,讓他放心。

今天現場也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來採柚,除了做愛心外,也讓孩童體驗採柚子樂趣,提早感受秋節氣氛。有民眾說,35顆文旦柚在市場上要賣至少800元,來這採收只要300元,很划算又可助人,又可體驗摘果樂趣。

「很感動,真的超出預期」陳朝根說,台灣有愛心的人士太多、太多了,大家都想幫他採收。今天原本賣出300個30斤裝米袋,後來現場在艷陽天排隊等待的民眾還是很多;上午11時他再開放100組號碼牌,也就是再提供100個30斤裝米袋,中午時果園就被摘光了。

他表示,原本明天要再開放民眾摘果,但因都已被摘光,因此明天活動取消,對於無法認購的熱心網友很抱歉。(編輯:方沛清)108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