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南迴新地標 台東南迴驛工程動土

2019/9/16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16日電)南迴四鄉民眾期盼已久的「台東城鎮之心南迴驛建設工程」今天動土,未來完工後是高屏進入台東的新地標與觀光景點。工程總經費新台幣2億1387萬元,預計民國110年3月完工。

這項工程也是太麻里、達仁、大武、金峰等南迴四鄉民眾期盼已久。依縣府建設處資料,台東城鎮之心南迴驛工程佔地3萬3947.5平方公尺,規劃1棟2層建物做為休憩空間、特色產品賣場、觀景平台等,並進行濱海景觀整治,留設停車腹地。

未來將作為台東縣南邊門戶服務據點,讓每年約100萬的過往快速通過南迴鄉鎮的車流及旅人,有停駐場域,連結在地產業,成為兼具特色商品展售、交通服務及休憩機能的多功能服務空間。縣府也向中央爭取經費,挹注南迴驛週邊設施景觀整體規劃,包括周邊電線地下化、大武漁港環境改善。

建設處新聞稿指出,草埔隧道正式通車後,東西交通更便捷,南迴驛工程興建完成後,帶動南迴四鄉鎮的產業活絡,提升台東整體生活、觀光及交通品質。相距不遠處,縣府也將興建大武緊急醫療中心,委由高醫進駐看診,讓未來大武鄉呈現不一樣的風貌。

動土典禮上午由饒慶鈴主持,聽取趙建銘建築師工程簡報,隨後與會貴賓鏟土象徵開工,饒慶鈴致詞感謝前縣長黃健庭爭取與規劃。南迴驛總工程經費2億1387萬元,工期540日曆天,預計110年3月完工。(編輯:孫承武)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