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岸選手澎湖鐵人賽意外 澎縣贈慰問金

2019/9/30 18:23(9/30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30日電)大陸福建鐵人三項選手王銀煥,在澎湖參加國際鐵人三項賽發生摔車意外不幸,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前往澎湖三總慰問王銀煥家屬,並致贈30萬元慰問金,承諾協助家屬釐清責任。

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29日在澎湖本島舉行,有29個國家、近700位中外選手參賽。王銀煥在自行車賽程時,在西嶼內垵路段摔車,造成頭、手嚴重受傷,經送三總澎湖分院急救,因大量出血休克,宣告不治。賴峰偉得知消息後,指示副縣長許智富、教育處長蘇啟昌代表前往三總急診室協助。

王銀煥的父母表示,王銀煥向來優秀,今年4月才從英國研究所畢業,發生這樣憾事,悲慟不已,希望承辦單位檢討,釐清比賽醫療救護能量,是否足以負荷國際賽事,以及後送醫院搶救等權責問題,同時希望縣府協助將遺體運回廈門等後續事宜。

賴峰偉強調,將要求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負起責任,並檢討國際賽事環境及醫療規格,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賴峰偉表示,這項國際鐵人賽事今年是第4年在澎湖舉辦,每一位參加的鐵人都為了夢想奮戰不懈。對於大陸選手來澎參賽卻發生不幸,感到難過與不捨,希望王家父母親節哀順變。(編輯:孫承武)108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