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黃公車進偏鄉社區 高市桃源那瑪夏受惠

2019/10/21 17:50(10/21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落實交通部推動極限村落偏鄉式小黃服務,高雄市小黃公車今天起駛進桃源區,有梅山、藤枝往旗山兩路線,每天各6班次服務;交通局預計下月初再駛進那瑪夏區、田寮區。

這項「偏鄉公車式小黃深入原民部落計畫」是落實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極限村落偏鄉幸福小黃服務。針對高齡人口超過25%、距離500公尺內沒有公車站牌、聯外交通不便的偏鄉部落,導入公車式小黃,落實照顧年長者住民。

高市府今年起陸續啟動旗山、杉林、甲仙、美濃、內門等偏鄉,21日再深入桃源區,一次供給兩條路線,方便居民外出或長輩就醫。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李啟清指出,往返最多兩段收費,新台幣24元。

交通局規劃兩條行駛於桃源區的小黃公車,分別從梅山、藤枝到旗山及返程,每日各6班次服務,目前以提供班表服務,交通局說未來如果使用人次多會規劃預約,提供住民更完善的服務。

李啟清指出,以梅山到旗山為例,單趟交通約70公里,如果居民以計程車跳表計費,車資近新台幣千元,搭乘小黃公車兩段收費是24元,車程速度相當,車資便宜多多。

桃源區當地居民表示,長期以來桃源區因為深處高雄市最偏遠的地區,導致公共運輸發展受限,每天僅一、二班公車可以搭,交通環境極為不友善。現在引進公車式小黃來服務族民,大家都很高興,不僅搭乘舒適,更是比照公車票價收費,感謝市府對原民區的照顧。

交通局長鄭永祥指出,公車式小黃目前服務團隊有165輛車,服務41條路線,將持續擴大服務範圍,預計偏鄉小黃下月初駛進那瑪夏區、田寮區,目前還在徵詢六龜區的需求,盼提供全市偏鄉更完善的脈絡服務。

這項提供全新、具備衛星定位系統的6-8人座公車式小黃服務,提高民眾通勤便利;且固定平假日發車提供服務,民眾無須擔心叫不到車,行的權益有保障。

交通局指出,高雄市偏鄉公車式小黃深入原民部落計畫一年約4000萬元,其中交通部補助85%,其餘由市府負擔。交通局評估偏鄉小黃公車服務提供優於公車的接駁,也讓民眾彈性的乘車選擇,更有助於翻轉計程車產業。(編輯:孫承武)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