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青年體驗營赴日交流 盼提升台灣農業競爭力

2019/10/23 18:08(10/23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3日電)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今天率領28名學生前往日本宮崎縣,進行為期7天農業體驗營活動,透過農業試驗場及酒造廠等交流,了解日本農業環境和市場行銷,提升台灣傳統農業競爭力。

桃園市政府在2017年與日本宮崎縣締結友好並簽署「桃園市與宮崎縣友好交流協定」,共同推動教育、觀光、文化藝術、體育、產業等交流。

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表示,為鼓勵青年投入農業、參與國際,由市府辦理的「2019桃園締盟城市青年短期體驗學習營」,下午帶領北科附工、至善高中及龍潭高中3校農業相關科系學生共28名,搭機前往日本宮崎縣,學習體驗日本在農藥快速篩檢系統、AI技術及土地的永續經營等新技術。

桃園市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主任李宗俊表示,為爭取學校僅有的3個名額,校方也透過公開甄選方式進行面試簡報選出3名同學,除了由青年事務局補助學生約新台幣3萬8000元的團費,「至善高中董事會」圓夢助學計劃再補助學生各1萬元,讓學生可以免費參與。

第2次參加的學生陳以倫表示,去年首次參加體驗營,看到了日本很多農業新技術。今年除了參訪日本農會、高校、農業試驗場及酒造廠,主辦單位更安排學生入住當地民宿及體驗全日農業活動,相信能更了解日本農業環境和市場行銷,提升台灣傳統農業的競爭力。(編輯:謝雅竹)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