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可可全果利用 創新商品從紙到美妝

2019/11/29 17:18(11/29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屏東可可近年來在世界賽上大放異彩,成功接軌國際市場,屏東縣政府為開發可可全果產值,今年委由工業技術研究院投入創新商品研發,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從紙到化妝品都有。

「台灣巧克力、屏東可可在世界發光發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可可產業在縣府及業者努力下,從田間管理、加工、商品開發及行銷等培力課程,已建構完善產業鏈,除了巧克力在世界巧克力賽中穿金戴銀外,縣府也委託工研院將可可全果利用。

潘孟安指出,可可果實採果在取得可可豆後,剩餘約70%-80%的果殼廢棄物大多丟棄或燃燒,為精進可可產業,在農委會水保局支持下,縣府今年委由工研院進行可可全果分析、不同原豆分析以及可可創新商品的開發,利用回收可可殼在循環經濟概念下,讓可可產業加工、加值與加亮,創造更多經濟產值。

今天的成果發表會,展示原本廢棄的可可殼經過蒸餾萃取、乾燥、磨粉過程,開發出的潤膚液、襯紙與紙袋產品。

成果展展出的開發商品之一可可殼紙,生產理念是以「可可包巧克力」的設計出發,呈現出可可製成巧克力前的原生意象。取出可可豆後原要拋棄的可可殼,利用乾燥、磨粉、添加入長纖紙漿中,生產製造成為可可殼紙,再經裁切成巧克力用襯紙或是製成可可紙袋,以襯紙包覆巧克力。

而可可茉莉花純露潤膚液的原材料,是以多層蒸餾技術萃取出可可殼純露,再搭配屬於客家香花之一的茉莉花純露,調製成為複方潤膚液,成為一項富有客庄地區風情的創新產品。

另外,也有利用可可殼製成的除臭劑、香氛及可可啤酒。(編輯:黃世雅)108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