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防部莒光營區遷建 打造新澎湖灣古城港市

2019/12/28 17:34(12/28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8日電)澎湖防衛部莒光營區確定遷建,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未來莒光營區將「3+1」進行整體規劃,以觀音亭、莒光營區和金龍頭郵輪碼頭3大區塊為核心,打造成新澎湖灣港市、古城和觀光遊憩園區。

延宕10餘年的防衛部莒光營區遷建案,總統蔡英文今年8月26日抵澎視察與縣府舉行座談時,由於澎防部莒光營區等遷建案,經費高達30餘億元,縣府財政根本無法負荷,中央決定遷建並由交通部主導,並列入國家建設,至於澎防部所需遷建經費由國防部營管基金支應。

林佳龍今天主持澎湖莒光營區規劃為「新澎湖灣莒光特區古城及港市發展計畫」願景說明會指出,未來在莒光營區遷往拱北營區後,將「3+1」進行整體規劃,以觀音亭、莒光營區和金龍頭郵輪碼頭3大區塊為核心,打造成新澎湖灣港市、古城、觀光遊憩的複合式園區。

澎湖縣長賴峰偉與立委楊曜等人都希望莒光營區的遷建,不能再拖了,要加快腳步,對觀光局在短短3個月就提出規劃願景表示肯定,期望能加速推動。

林佳龍表示,澎湖是台灣海峽中最亮的一顆明珠,是世界的縮影、更具有戰爭史,不只是台灣的澎湖,更是世界的澎湖,尤其澎防部莒光營區僅存760公尺的西城牆,是台灣僅存最具歷史的古城牆,盼未來整理規劃後,讓古城牆再現風華。

觀光局表示,澎湖媽宮城是清朝最後一座官建城牆式防禦型古堡,建城的面積約有26公頃,包括有朝陽、迎薰、即敘、拱北、順承和中興等五座城門,目前僅存俗稱小西門的順承門和大西門的中興門,以及西城牆760公尺的古城牆,未來營區規劃有古城藝廊、中央廣場、媽宮見城、媽宮學堂 、媽宮廳劇場、媽宮好食堂、舊城實境遊、文藝旅居、交換市集與澎湖灣願景館等。(編輯:陳俊碩)108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