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公辦政見會 林郁方缺席林昶佐細數政績

2020/1/5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5日電)北市選委會舉行立委候選人政見發表會,第5選區無黨籍林昶佐細數自己政績,批評缺席的國民黨林郁方任內不用心;無黨籍徐立信則質疑林昶佐、林郁方政治獻金來源。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下午舉行立委第5至第8選區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每名候選人發言時間15分鐘。第5選區(萬華、北中正)出席者有林昶佐、無黨籍盧憲孚、無黨籍徐立信、聾國黨楊烱煌、一邊一國行動黨邱一峰、中華愛國同心黨周慶峻。

林昶佐在政見發表會中細數自己4年來政績,包括替人民的納稅錢把關、改善政府效能、降低年輕夫妻生活負擔、提升長照後援、主張婦女產假由現行8週延長至10週、協助新創與文創等新興產業、加速老舊都更、參與新式國防武器審查等。

林昶佐也批評對手林郁方,指林郁方擔任立委將近20年,其中有5年是立法0提案,質詢率也低到只有15%,還曾列為國會評鑑最後一名。

他在政見發表會開始前接受訪問時也表示,林郁方好像每次政見發表會都沒來,也不是第一次。

林昶佐說,政見發表會是與選民溝通的最好機會,「想要放棄這些選民的候選人,我不是很了解他的想法」,他說,即使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沒缺席政見發表會。

徐立信質疑林郁方、林昶佐在2016年選舉時,政治獻金來源多是企業、政黨補助,認為政治人物拿了財團與政黨的錢選舉,「錢比4年立委任期薪水多時,你覺得他會認真做事嗎?」並公布自己此次競選經費新台幣449萬元,只要屬於營利事業收入皆退回。

對於徐立信的質疑,林昶佐會前受訪時表示,過去幾個月以來,許多黃金地段上多掛滿徐立信的看板,有些地段的看板費用可能連林郁方都不一定花得起,認為徐立信沒必要爭論此事,所有人都有眼睛,民眾很清楚,這次選舉中,誰的布條、誰的選舉資源最少。

盧憲孚依舊頭戴鳥籠、身穿囚衣出席,指整個台灣是思想大監獄,應解放。

第6選區(大安)出席者有台灣維新沈宜璇、無黨籍楊攸凱、國民黨林奕華、民進黨謝佩芬、無黨籍黃典本、中華婦女黨孟藹倫、喜樂島聯盟張余健。

林奕華說,民進黨到了選舉時才愛中華民國,會後受訪時進一步表示,總統蔡英文先前都以「這個國家」稱中華民國,今年卻開始講中華民國,一些場合也出現國旗,質疑中華民國與國旗成為選舉工具。

對此,謝佩芬則回應,蔡總統任內都有提到中華民國,敵人不在裡面,而在外面,敵人是對著台灣虎視眈眈、威權滲透、想影響台灣內政的中國共產黨,她說,若林奕華真的愛中華民國,應該下架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吳斯懷。

林奕華在政見發表會時強調,她是唯一有民代與政務官經驗的候選人,訴求教育專業與世代共榮,教育部分,未來將推動冷氣成學校基本設備、推動三語教育、課綱調整、品格教育、校園零毒害。

她說,世代共榮部分則以推動增設公共托老空間、危老容積獎勵再延3年、閒置空間做公益使用、公平幼托補貼、學貸免息等政策,她會結合專業與經驗持續貢獻一己之力。

謝佩芬則主張「抗中保台」,提出「國家安全,捍衛主權」、「地方繁榮,大安樂活」、「經濟活絡,投資前瞻」、「婦幼安心,教育平權」、「社會和睦,保障人權」等政見。(編輯:李錫璋)109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立委政見 吳怡農守護民主蔣萬安基層服務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