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籲年輕人 不斷嘗試與挑戰

2020/1/20 23:57(1/21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今天應邀到高雄與年輕人對談,他鼓勵年輕人要不斷嘗試與挑戰失敗,就能夠有機會成功。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今晚邀請陳士駿舉辦「青年對談-創業巔峰的捨與得」,吸引多人到場聽講,高雄市長韓國瑜、副市長葉匡時與多名局處首長出席。

韓國瑜表示,邀請陳士駿分享前半段創業旅程,希望青年發揮創意、運用各種可能工具,達成創業成功之路。未來青年創業競爭對手不會是在台中、台北,而是東京、上海、新加坡等城市,希望青年們從中汲取養分、壯大自我,奠定未來成功的基礎。

陳士駿與青年分享創業甘苦及過程,他說,2005年與其他人共同創辦YouTube,當時只是約會網站雛型,歷經失敗後才轉型成為綜合的影音上傳平台。創業過程都是不斷變化,原始構想不見得能對應市場的需求。

陳士駿認為,創業踏出的第一步最重要,但不要一開始就顧慮失敗,一生中值得花時間去創業和追求夢想,風險其實並沒有那麼大,要不斷嘗試與挑戰失敗,就有機會成功。

韓國瑜也介紹陳士駿於8歲時就移居美國,創業前半生充滿傳奇,在事業有成獲得巨大收入時,卻罹患腦部疾病,但也克服疾病,真了不起,更讓他尊敬的是,陳士駿願意回台灣發展。市府希望提供各種有經驗的典範,結合各種外部資源,協助青年達到創業成功的路。

陳士駿是台灣出生的華裔美籍企業家,為全球最大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的共同創辦人,2006年以16.5億美元天價將YouTube賣給Google,被美國雜誌Business 2.0公布全球排名第28最具影響力企業人物。(編輯:林治平)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