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化身姐姐主持兒童廣播節目 教孩子生活知識

2020/2/7 15:17(2/7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7日電)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與在地電台合作製作兒童節目,以廣播劇作為溝通橋樑,並與廣播主持人、小學男童一起主持,輕鬆聊天、討論與探索多元教養觀點。

李妍慧今天開記者會表示,此次她邀曾獲第51屆廣播金鐘獎兒童節目獎、本名馮善翊的善意姐姐,運用純熟的聲音技巧、對孩子敏銳的觀察及兒童節目企劃經驗,一起製作「幸福演繹廳」廣播節目。

李妍慧說,節目也邀小學生「星辰小哥哥」以孩子的視角分享孩子們的心裡想法,3人透過討論,讓節目更貼近孩子的心,期待和小朋友一起探討成長所面對的社會困境。

李妍慧說,她有3名小孩,對許多年輕爸媽的孩子教養問題感同身受,認為家庭是孩子們第一個學習場域,孩子們從親子互動中學習許多價值觀、面對問題及處理情緒的方式,這些人格的發展,應盡早透過教養與學習培養,希望透過廣播節目儲備孩子們勇敢的生命力量。

馮善翊受訪說,看到小朋友天真的笑容是她最快樂的事,希望「幸福演繹廳」每集用心企劃的節目內容,可以成為親子間陪伴、討論的共享時光,也為親子打造更貼近生命的互動交流,演繹幸福。

環宇廣播電台提供新聞資料表示,「幸福演繹廳」節目是由昌禾教育基金會贊助播出,將於8日上午起,每週六、日上午8時播出,陪伴爸媽與孩子一起發掘故事的秘密。(編輯:李錫璋)109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