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台車支援所有救援器材 花蓮特搜新血報到

2020/2/18 20:36(2/18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8日電)花蓮地震頻繁,為提升救援能量,縣府向中央爭取逾千萬元經費,從奧地利引進一輛「裝備器材車」,配有破壞、照明、生命探測等器材,可因應各種救援現場,成為花蓮特搜新血。

花蓮縣消防局副局長吳兆遠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這輛「勾拉臂式裝備器材車」造價約新台幣1800萬元,由縣府爭取花東基金補助,並向奧地利消防車輛製造商購買,也是全國唯一,全車在國外打造的勾拉臂式裝備器材車。

吳兆遠說,勾拉臂式裝備器材車以完善器材裝備為重點,貨櫃內可裝載所有救災裝備,透過自動化拆卸工具,只需2分鐘就能搭建臨時設備支援中心,支援救難人員。

吳兆遠以地震大樓倒塌為例表示,車內空拍機可即時掌控現場狀況、生命探測儀可作為搜救用;另外還有破壞剪、撐開器等,一般車輛的鋼板1公分就算厚,但裝備車的破壞剪,可輕鬆剪開直徑3.6公分的白鐵等,用在鐵捲門、變形車輛甚至房屋鋼筋,都比現有破壞器材更有力。

勾拉臂式裝備器材車昨天完成驗收,消防局今天邀集局內北中南三大隊派員教育訓練,吳兆遠說,未來將編制在特搜隊行列,由於目前特搜廳舍仍在興建中,預計明年完工後正式成軍,目前車輛則暫時停放在自強搜救隊。(編輯:洪學廣)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