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毋忘在莒等8處勒石 重新油漆粉刷

2020/2/20 14:14(2/20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0日)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為維護相關資源及良好遊憩品質,即日起太武山上「毋忘在莒」等8處勒石重新油漆粉刷,工期約費時一週。造成不便,請民眾和遊客體諒。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發布新聞表示,太武山上摩崖石刻很多,具有時代意義及文化內涵,這次重新粉刷油漆的勒石,因受天候影響,有油漆脫落、字體斑駁等情形,為維護良好的陳展及遊憩品質,辦理這次太武山勒石重新粉刷工程,維護金門特色。

除了「毋忘在莒」,還有「長嘯」、「中興在望」、「毋忘在莒勒石序」、「總統訓示」、「頑石點頭」、「其介如石」及「人定勝天」共8處勒石重新油漆。金管處表示,施工期間在「毋忘在莒」設置鷹架,請民眾保持適當距離,維護自身安全。

金管處處長曾偉宏表示,太武山是金門第一高峰,雖高度僅有253公尺,但有不少自然與人文景觀奇景,明代「八閩通志」曾提到「太武山十二奇景」,包括蘸月池、蟹眼泉、眠雲石、跨鰲石、倒影塔、古石室、石門關等,相當受到遊客喜愛。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經過數百年時空轉變,尤其是近半個世紀來,經過軍事管制和綠化後,太武山盛名不減,特別是1952年完工的「毋忘在莒」勒石,更成為金門的知名地標。(編輯:謝雅竹)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