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範武漢肺炎 雲嘉校園全面消毒

2020/2/21 14:14(2/21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21日電)防範武漢肺炎,雲嘉兩縣進行高中、國中小校園、公立幼兒園全面消毒,出動各鄉鎮市清潔隊協助噴灑藥水,25日開學前將全部完成。

開學在即,2019冠狀肺炎疫情未歇,嘉義縣長翁章梁與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都到學校視察,瞭解校園環境的消毒及耳、額溫槍、兒童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資準備情形。

嘉義縣南新國小校長莊政道表示,除了基本的校園消毒,校方還調查學生在寒假期間是否出國,目前有5名學生、1名老師到過疫區,都已過了14天的自主管理,但其中有1名學生因體質較弱,建議家長在228連假後才讓他上學。

教育處長陳添丁表示,嘉義縣新住民子女占全縣國中小學生的16%,比率是全台灣最高,另外,寒假期間到日韓遊玩的學生也不少,所以要求各國中小調查學生寒假期間是否有出國,並做出相對因應。

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學校開學後,校園不對外開放,民眾因特殊狀況若要進入校園,必須依照防疫措施的規定,量體溫、戴口罩。

嘉義縣環保局長張根穆表示,19日起協調各鄉鎮市的清潔隊,進行公立高中職、國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等校園戶外環境消毒,今天可完成作業。

雲林縣政府則表示,校園消毒工作同樣請清潔隊協助,24日可完成。(編輯:唐聲揚)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