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主燈去留與否 中市府:參考往年評估

2020/2/23 16:52(2/23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2020台灣燈會今晚閉幕,台中市議員賴佳微與江肇國批評市府傾向不現地保留主燈,市府今天表示,將進行內部評估,也會參考往年台灣燈會做法,並考量市民利益。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后里花博園區舉辦,今天晚上將閉幕,先前傳出市府傾向不保留「森生守護─光之樹」主燈,賴佳微與江肇國都質疑,市府高層前幾天受訪才說將現地保留主燈,現在卻又傳出不保留,前後說詞反覆。

賴佳微表示,台灣燈會主燈讓人驚豔,很多市民朋友因為武漢肺炎疑慮,都還沒一睹這次主燈的風采,為何市府這麼急著表示不打算保留主燈,難道是眼紅中央製作的主燈區比較吸睛,市府意圖將主燈拆除銷毀的做法真的非常浪費。

江肇國指出,希望市府多思考保留主燈能為后里帶來的觀光效益,或如何讓主燈成為在地特色,這樣只因政治立場而吵架反對,不但不尊重藝術創作,更彰顯市府對城市規劃沒有想法。

賴佳微與江肇國認為,設計師當初在設計這個「光之樹」主燈時,就是希望以能永續留存的理念設計。請市府千萬不要成為藝術破壞者,破壞這些藝術家對中市府的信任。

市府表示,之後將研議主燈最適宜的處置方式,無論是現地保留、開放認養或是拆除,市府將進行內部評估,也會參考往年台灣燈會的做法,將以市民最大利益為優先考量。

市府指出,歷年台灣燈會主燈的承辦縣市政府極少進行現地典藏,以台中市曾經承辦的台灣燈會為例,其中2003年以不鏽鋼結構為主的主燈「吉羊康泰」,就保留在台中公園,而2015年主燈「吉羊納百福」則是開放典藏,確認無人認養後拆除。(編輯:洪學廣)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