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8年巡護六號將除役 回味海巡麵畫下完美句點

2020/3/28 16:45(3/30 0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8日電)守護台灣28年的海巡署「巡護六號」昨天執行最後航次護漁返抵基隆港,海巡署艦隊分署副分署長陳泗川前往迎接,並在船上與同仁共享「海巡麵」及合影留念,為它畫下完美句點。

海巡署艦隊分署今天在臉書(Facebook)表示,陳泗川曾於民國100至103年間曾任基隆海巡隊隊長,不但與同仁有深厚感情,也與「巡護六號」有不少共同奮鬥的回憶,昨天他前往基隆海巡隊碼頭迎接「巡護六號」返港,因為這是「巡護六號」最後一航次護漁勤務。

陳泗川在「巡護六號」上與同仁共享「海巡麵」,傾聽同仁訴說著船上的歲月痕跡及經歷的大風大浪。艦隊分署臉書小編解釋,「海巡麵」最早稱為「保七麵」,源自於艦隊分署前身「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老水警於海上的奮鬥日常。

小編說,因為台灣周邊海域海象惡劣,早期巡防艇設備與耐浪性未達現今標準,水警執值勤頂著驚濤駭浪,出海執行查緝走私或救生救難等任務。海上顛簸搖擺、艦艇艙間又狹窄,煮食三餐不易,加上海上任務繁鉅,容易食慾不振,所以用最簡單易煮的湯麵為基底,加上冰箱內冷藏食材,如蔬菜、蛋花、鯖魚罐頭、魚丸及餃子等拌煮,不僅快速方便,又能填飽肚子、維持體力。

艦隊分署表示,船齡28年的「巡護六號」曾在103年8月4日距釣魚台西南方29浬處,成功攔檢查獲漁船滿載私菸計1801箱獲各界讚賞,後續將辦理除役典禮;近期新造的100噸級巡防艇將優先配予基隆海巡隊,期許傳承「巡護六號」精神,持續在海上發光發熱。

「巡護六號」原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執行「漁業巡護」任務籌建。1993年移撥至前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執行漁業巡護任務。依海巡署網頁上資料,「巡護六號」船長38.16米、寬7米,船身為材質為鋼質,排水量204.25噸。(編輯:孫承武)109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