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個人計程車行防疫酒精 31日首波限量開賣

2020/3/29 1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29日電)新北市政府交通局31日起開放新北市個人計程車行司機購領消毒酒精,首波限量6000瓶,每車限購1瓶(新台幣75元),首波購買的運將還可獲贈1只100ml酒精噴霧瓶。

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交通局透過交通部向台灣菸酒公司購買6000瓶600ml的75%防疫酒精,讓計程車司機做好自身及車輛的清潔消毒防疫措施。

林詩欽表示,由於個人計程車行司機並無雇主可提供酒精防疫,且為減輕個人計程車行司機為了買酒精疲於奔命,交通局31日起開放新北市個人計程車行司機購領消毒酒精。

考量酒精替代產品多且囤放酒精有一定危險性,因此首波限量販售6000瓶,售完為止;交通局將視販售情形及台酒公司產製時程再行公告下一波販賣訊息。

欲購買消毒酒精的新北市個人計程車行司機,請在平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依車籍登記的行政區,分別至新北市裁決處板橋、蘆洲、樹林、基隆辦公室及12個偏遠地區區公所購買,各購買點每日限量瓶數不同。

購買時得出示「個人計程車行行照正本」,可幫忙代購其他個人計程車行份數,代購必須出示被代購駕駛的行照正本,1車限購1瓶,輪替駕駛人不得購買。

除此之外,交通局也已依新北市計程車公會、車行及合作社業者所提的酒精需求量,向台灣菸酒公司訂購75%酒精,隸屬於合作社或車行的計程車司機,請逕洽所屬合作社或車行洽詢銷售資訊。(編輯:方沛清)109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