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防疫 竹市推動國中小新生網路報到

2020/4/6 17:55(4/6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竹市政府今天宣布,今年國中、小新生報到多了網路報到選項,只要上網輸入學生基本資料,即可在家完成報到手續,避免多人群聚感染機會。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國中、小合計有1萬多名新生將在4、5月份辦理入學,為了守護學校師生健康,市府於防疫工作超前部署,推動新生網路報到方式,讓所有學生及家長都能在家安心辦理新生入學。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今年總量管制的國小、國中新生報到日為4月11、18日,一般國中、小新生則在5月2日報到,以往家長會持新生入學通知單到各學區學校辦理入學手續,今年因疫情,以人群接觸最小化為原則,推出新生網路報到方案。

黃錦能指出,為便利家長辦理網路新生報到,特別將作業期程拉長,總量管制的國小為4月8日至11日,總量管制的國中為4月5日至8日,一般國中、小則於4月27日開放至5月8日,詳情可向各校詢問。

新竹國小校長張淑玲表示,學校站在防疫第一線,開學前就已做好準備,現在多了便利的新生網路報到方式,對學校師生、家長來說是一大福音,校方將全力配合宣導,讓家長不用出門,在家就可完成報到作業。(編輯:卞金峰)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