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當地食當季 台東大學開辦農夫市集

2020/4/18 09:07(4/18 2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台東大學農夫市集開張了!學校評選在地優質農戶每週二在學校內舉辦農夫市場,讓教職員、學生能享受在地當季蔬果。

台東大學表示,台東縣自然資源豐富,各式農漁特產名聞遐邇。東大為了讓學生品嚐在地新鮮優質的農產品,同時支持在地農業發展,從3月起,每週二上午11時至下午2時10分,在知本校區學生宿舍餐廳外,舉辦農夫市集。

台東大學表示,學校評選在地優質農戶,提供場地供農戶展售自家香丁、枇杷、鳳梨、釋迦、芭樂、香蕉、橘子、龍鬚菜及莧菜等新鮮蔬菜水果,物美價廉,讓教職員生得以享受在地當季的蔬果,除有效推廣均衡飲食之外,並能減少食物運送的碳足跡。

台東大學表示,台東大學要求各攤農戶所展售的產品,必須標示品名、產地、單價及來源,以利消費者認識食物,並能與農地連結。此外,農夫市集也力行環保宗旨,不提供免費塑膠袋,消費者如須使用,一個塑膠袋將收取新台幣2元費用,該費用則捐作為學校的學生急難救助基金。

目前就讀華語文學系碩士班的外籍生表示,農夫市集非常便利。過去他需每週至台東市區買水果,現在週二的農夫市集,就可以買到便宜好吃的水果;這裡的水果不但新鮮,而且大部分的單價較市區更為便宜。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長謝明哲表示,台東大學甫在2019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獲得全球第160名的佳績,辦理農夫市集,即是推動綠色大學的重要活動,同時建立與在地的連結、支持在地農業經濟、增進生態環境永續發展。(編輯:李錫璋)109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