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大道高架道路落石砸車 養工處:致歉及賠償

2020/5/17 16:24(5/17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7日電)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有民眾開車行經新北大道、思源路口時遭台1線高架道路的落石砸中,研判是整修伸縮縫時有碎石卡鋼構中遭震落,已清理並將加裝防護網,以保障人車安全。

工務局養工處對這次落石事件表示抱歉並指出,落石處為台1線高架道路,3月間也曾發生過落石砸車意外,當時發包進行伸縮縫的修補作業,這次可能是因上次修補打除道路混凝土面板時,可能有碎石卡在鋼構隱蔽的位置未發現。

養工處指出,由於車輛經過產生震動,以致隱藏的碎石逐漸震出並掉落路面。昨天已派員將橋墩上碎石清理完畢,並將會加裝防護網,後續也會對伸縮縫施工加強檢查及確認橋面板打除後帽梁、隔梁及周邊結構體無碎石後,再進行封板後續作業,以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養工處表示,對於車輛遭落石砸中一事,已設法聯絡受害車主致歉並將協助相關賠償責任。(編輯:李錫璋)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