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口商抗議水產運費補助不公 高市海洋局駁斥

2020/6/3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補助在地水產運費,排除水產進口商引起反彈,被業者質疑「大小眼」,海洋局則表示,漁業署已有水產進口商運費補助辦法,補助不重複才公平。

高市府海洋局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消費型態改變,協助水產品行銷,推出國內宅配運費補助辦法,今年1至6月國內宅配銷售總金額達20萬元或國內運費達1萬元,補助1萬元,若銷售滿100萬元者或國內運費2萬元,補助2萬元,鼓勵國內水產發展多元通路。

海洋局7月1日起受理這項補助申請,高雄市漁民團體、水產加工業者及養殖漁民都可申請,申請須檢具申請表、資格文件(漁民團體登記、公司登記、工廠登記或養殖漁業登記證明)、銷售憑證(出貨單或發票等)、國內運費證明文件及匯款帳戶影本。

不過,這項補助水產運費措施,排除高雄水產進口商引起反彈,業者要求一視同仁補助。業者指出,他們繳的進口稅不會比漁民團體少,宅配寄貨費用也不會比他車少,呼籲市府一視同仁補助水產進口商運費,不要「大小眼」。

海洋局副局長黃登福對此表示,漁業署已公告水產進口商運費補助辦法,市府補助水產運費因此排除進口商,補助不重複才公平;海洋局補助水產運費是為鼓勵在地水產發展多元通路,促銷後疫時期的在地水產。(編輯:陳俊碩)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