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犬受困外海外傘頂洲一年多 愛狗人士順利救援

2020/7/11 18:06(2022/3/17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1日電)一隻米克斯母狗受困嘉義縣東石外海外傘頂洲已一年多,當地無固定水源、食物,但牠卻能生存下來;王媽媽狗園救援人員鄭又瑋9日與友人渡海到沙洲,將母狗救上船帶回治療。

這隻母狗在嘉義縣東石外海14公里的外傘頂洲流浪一年多,當地船家都稱牠為「海狗」,身材乾瘦,民眾發現後,日前把牠的情況張貼在社群媒體上,民眾雖擔憂牠的安危,但「海狗」遇到人會躲避,不易救援。

鄭又瑋獲知後,向海巡署通報後,9日與友人及船家渡海到外傘頂洲,利用各種引誘方式,終於將「海狗」帶上船,至於牠如何跑到外傘頂洲,則很難確定,還要再進一步了解。

鄭又瑋指出,「海狗」已在外傘頂洲流浪一年多,外傘頂洲沒有樹木房屋可以遮蔽,在大太陽頂下實在很難熬,也沒有固定的水源、食物來源,「海狗」有可能靠捕捉浮游生物、吃動物屍體維生,牠可以撐那麼久時間,生命力實在很強大。

目前「海狗」在嘉義的動物醫院治療,鄭又瑋說,牠的肝、腎指數都很差、嚴重營養不良,也有心絲蟲病,另外身體也有脫毛情形。

鄭又瑋指出,生命力強大的「海狗」治療後,希望能獲得有緣人認養,有意認養民眾可以聯繫王媽媽狗園。(編輯:卞金峰)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