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零下3度有她真好 加拿大狗姊姊用體溫暖救5小貓

2019/11/26 13:57(11/26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5日綜合外電報導)她對貓特別友善:在加拿大攝氏零下3度的寒冬中,她蜷縮路旁,顧不得白雪蓋滿一身,只知道拚了命地,用體溫護住一窩子小貓。

法新社與「加拿大哈芬登郵報」(HuffPost Canada)報導,收容中心取名為「寧靜」(Serenity)的這隻兩歲母混種狗,一週前在安大略省沙塔(Chatham)附近鄉間被好心人救起。

當時天色已黑,「寧靜」瑟縮在零下3度的寒冬中,白雪蓋滿一身。

「寵物與野生動物救援」(Pet and Wildlife Rescue)組織發言人阿姆斯壯(Myriam Armstrong)告訴法新社,路過的人停下來想救「寧靜」時,赫然發現還有5隻小黑貓「依偎在她身旁」。

兩種平常井水不犯河水的動物竟然湊到了一塊兒,好心人見狀只能一併救起,把患難見真情的牠們同時送到「寵物與野生救援」組織接受照顧。狗姊姊和小貓兒「不分貓狗」相依偎的溫馨故事在社群媒體廣為流傳後,至今已有超過30人詢問領養事宜。

阿姆斯壯表示:「要不是有這狗幫忙,小貓沒辦法活過加拿大的凜冽寒冬。」

目前不清楚「寧靜」為何會和這些現在才5週大的小貓在一起,也不清楚她是怎麼和牠們湊在一塊兒的,但阿姆斯壯說,牠們被救到收容所後關係一樣親密,還描述了「寧靜」寵溺小貓兒的故事。

現在原本是流浪狗的「寧靜」需要個家,很多人建議,如果可能的話,幫牠們找個共同的家;但阿姆斯壯說,牠們會分別被領養。

「寧靜」割除卵巢後下週就會有主人領走,但小貓兒們還得再吃胖些,完成跳蚤與寄生蟲治療後,再等幾週才會被領養。

Instagram上以一則假裝「寧靜」口吻發表的貼文,誇讚自己「年輕」、「有活力」、「需要點居家訓練」,「但我真的很會和貓相處,就算到個有貓的地方,也會過得很好喔!」(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8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