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縣府捐日美城市防疫物資 海外媒體報導做外交

2020/7/20 16:52(7/20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全球各地武漢肺炎疫情仍延燒,屏東縣長潘孟安指示縣府團隊籌募防護面罩、手套、護目鏡等,捐贈日本及美國等22個城市,當地媒體紛紛報導,為台灣做良好國民外交。

潘孟安自5月起指示縣府團隊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物資,捐贈給海外需要的城市,縣府表示,累計至7月已陸續送出超過1萬份物資,包括美國、日本22個城市受惠。

捐贈的城市包括日本大阪市、神戶市、兵庫縣、鹿兒島縣、靜岡縣、千葉縣、鎌倉市、札幌市、東京都足立區、福岡縣及美國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陽光小島灘市等22個城市。

潘孟安表示,屏東作為地方政府,儘管資源有限,仍希望拋磚引玉,提供國際援助,讓「Pingtung can help」力量傳揚出去。

受贈城市除了在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社群網路平台公開致謝外,美國世界日報、日本的每日新聞、朝日新聞、產經新聞、讀賣新聞、神戶新聞、日本海新聞等多家媒體也報導來自台灣屏東的善心與熱情。

日本丹波篠山市市長說,曾拜會屏東縣政府,台灣的民眾對日本充滿好意,讓他開始喜歡上台灣。

日治時期為屏東縣建造地下水庫二峰圳的水利技師鳥居信平,出身日本袋井市,縣府特別捐贈防疫物資給袋井市,市長原田英之表示,與屏東縣交流已長達10多年,屏東縣珍惜前人所給的緣,「讓我們感到非常開心」。

美國陽光小島灘市在推特上感謝屏東縣政府和姐妹市恆春鎮的慷慨捐贈,感謝在困難時期給予的幫助和支援。(編輯:謝雅竹)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